关于

【普我】大统领的狩猎14

14、

这一章大家可以参考一下《亮剑》里李云龙见岳家的样子……


    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?


    瓦洛佳进了门,双手将花束送给我母亲,出于对习俗的尊重,他并没有行贴面礼,只是浅浅的和我母亲握了握手,我母亲接受了他带来的花束,引他落座,落座之前,瓦洛佳主动过去和我父亲握手,

    “您好,我是弗拉基米尔·弗拉基米罗维奇·普京。”

    “您好,久仰大名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然而,他们三人的交谈就仅限于此了。


    整个客厅里的气氛对我来说简直压抑到了极点,然而瓦洛佳仿佛根本没发觉一般,倒是和我父母一起看起了电视剧。

    我坐在瓦洛佳身边,看着他云淡风轻的样子,整个人都要不好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可是一国元首啊!就算是美利坚也得对他保持起码的礼仪,他哪里受过这样的冷待!我父母也从不是失礼的人啊,怎么这么拎不清呢?

    我不能放任这样的情况下去,怯生生的唤了一句,

    “爸……”

    “茶水淡了,念念,你去重新沏杯茶来,就用今儿带来的陈皮小青柑吧,也请总统先生尝尝。”

    我父亲还未说话,我母亲先开口,想将我支开,瓦洛佳却在这时起身,说,

    “伯父伯母,这杯茶该是我来沏的。”


    说着,他就要往茶水间走去,父亲的脸色因他的动作缓和了些,说,

    “这种小事不劳烦总统先生,您是客人,怎能让您纡尊降贵呢?”


    老天啊!我父亲那张嘴在遇见不喜欢的人时那是数一数二的阴阳怪气,也不知瓦洛佳是不是听的出来……

    我愈发觉得委屈了瓦洛佳,他本和我父亲差不多年龄,却因为我的缘故,辈分生生矮了一头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满心担忧又颇有些垂头丧气地走进茶水间,姐姐早已收拾好东西,正在这里烧水。

    “哎?姐,安德烈呢?”

    “警戒去了。”

    也是,总统来访,他自然要进入待命状态。


    我坐在茶水间的高脚凳上,等着水开,姐姐凑到我耳边说,

    “念念,在咱爸妈跟前儿,千万别急着为总统说话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啊?”

    我不明白了,这还有什么说头吗?

    “爸妈其实是在用自己的方式为你撑腰呢,”姐姐打开一颗小青柑,放在紫砂壶中,“念念,我想不必我说你也明白,你和总统在一起,这本就是一段永远不可能寻常的恋情。”

    姐姐走过来拉住我的手,接着说道,

    “爸妈所展现的强势,只是为了让总统知道,你是他们的心肝宝贝,在他们眼里,你的安全和幸福是第一位的,不管对方是谁,即便是国家元首,他们也不会因此动摇半分,而总统也一定知道,必要的低头,才能换来你在他身边长久。”

    我低下头嘟囔着,

    “瓦洛佳怎么可能低头嘛,你看他对外的手段,想也不可能啊。”

     姐姐摸着我的脸庞,笑着摇摇头,

    “我的傻妹妹啊,国家的内政和外交自然不能这样,可这是家里人呀,一家子过日子,必要的妥协,才能安稳长久呀。”

    说完,姐姐拍了拍我的肩膀,走出了茶水间。


    —

    在等待茶水出色的时候,我倚在茶水间门口,听着客厅里的动静,因为交流的问题,我姐姐充当了临时翻译。

    “总统先生,您能看中我家念念,是我们的荣幸,但是,念念是个普通女孩儿,没经过什么风浪,恕我直言,我内心是不赞成你们在一起的。”

    这是父亲的声音,瓦洛佳似乎停了一会儿,才说,

    “我此次来,是为了求得二位的祝福的,我爱念念,更视她为我一生唯一的妻子,我必将全力护她一世安稳,还希望您能给我这个机会。”

    “您是总统,您的机会不需要我来给,如果您动用国家公器,我们自然无力反抗。”

    客厅里早已没有了电视的声音,我却听的心惊肉跳,瓦洛佳听完我父亲的话,连连否认,

    “我无论如何都不会这样做,如果我这样做,不仅是您,念念也绝不可能再信任我。”

    “您这一生遭遇过数次暗杀,您能躲过,但能保证念念也能躲过吗?”

    “我能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能在保证她安全的同时,让她拥有应有的自由吗?不说别的,你能让她在想家时,随时都能回家看望我和她母亲吗?”

    “我能。”

    “你——!”

    我父亲一瞬间词穷了。

    这时我母亲开口了,

    “总统先生,我们家念念,是在我们俩和她姐姐的娇惯下养大的,我们所有的希望,都是她能幸福安康,如果这些你真的能给她,我和她父亲也不会反对,只是,我们实在不敢赌上念念后半生幸福去相信您的承诺,还希望您能理解为人父母的心。”

    瓦洛佳的声音依旧那么诚恳,

    “我了解中国的风俗,我也明白您的担忧,念念应有的一切我都会给她,我和您二位的想法是一样的,我想,我应该是这个世界上除了您之外最希望给予念念幸福快乐的人,请您相信,我绝不会负她,更不会委屈她分毫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没接着听下面的话,因为我已经打定了主意。


    茶色出好了,我将沏好的小青柑倒进茶盏中,端了出去。

    客厅里的谈话陷进了压抑的沉默中,我的出现,打破了这份沉默。

    “爸,来尝尝我沏茶的手艺,瓦洛佳最爱喝我沏的茶了。”


    看着父亲不以为意的表情,我端着茶盘,举过头顶,直挺挺的向父母跪了下去。


    “哎——!你这是做什么!”

    我父母和姐姐被我的阵仗下了一跳,瓦洛佳惊地从沙发“腾”的站起来,快步冲到我身边,单膝跪地扶住我。

   “哎呀你这是干嘛呀!”

    姐姐也过来想拉我起来,但似乎是看到了瓦洛佳的眼神,这手伸也不是,不伸也不是,尴尬的要命。

    “爸,妈,我早已是瓦洛佳的人了,此生如不能与他长相厮守,我也绝不肯嫁给任何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我将茶盏又向上举了一点,接着道,

    “今天我向您敬了这杯茶,您喝了,以后怎么说我都好,别为难瓦洛佳,他是露西亚的统领,无论如何,都不该在咱们家受白眼冷待。”

    瓦洛佳揽住我的腰,将我从地上拉了起来,

    “念念,快起来,地上冷,你身子不能受凉的,”他弯腰为我揉了揉膝盖,又拍了拍衣服上并不存在的灰尘,在我耳边轻声说,

    “我没事儿,伯父伯母并没有为难我,我能理解他们的心情,也愿意向他们证明自己,去获得他们的信任,你不必担心,啊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说完,瓦洛佳扶着我端着茶盘的双手,我们俩一起,将茶奉到我父母面前。


    我母亲叹了口气,笑了笑,说,

    “好吧,好吧。”

    言罢,她端起一个茶盏抿了一口,又戳了戳我父亲,示意他不可得寸进尺,虽说有些不情愿,可父亲到底还是喝了那杯茶。


    —

    回官邸的路上,我坐在车后排,依偎在瓦洛佳怀里,连日来的担心忽然就烟消云散了。

    “念念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你这样用下跪逼你父母同意,我想,还是不太好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不管,”我又往他怀里钻了钻,“我见不得你受委屈,哪怕是我父母也不行。”

    “你呀……”瓦洛佳将下巴轻轻放在我头顶,“那是你父母,我怎么会受委屈呢?在露西亚,女婿第一次上门求娶,大多数都不会太顺利的,还有那种家里有很多兄弟的,女婿被打出去的也不少,”

    瓦洛佳一下一下的抚着我的发梢,说,

    “其实,你父母已经很克制了。再说,他们今天同意,也是因为心疼你。”

    “那……那也是同意了嘛。”

    我在他怀里拱来拱去的撒娇,抬起头来的时候,发现他正唇角噙笑,看着我。


    一抬眸,一垂眼。

    四目相对。


    我想我真的爱极了他。

    事实上,我这一生除了今天,从未忤逆过父母的心意。

    这是第一次。


    “瓦洛佳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我好像有一句话从来没跟你完整的说过一次。”

    “我想,应该是我先说。”

    “哦?你知道我想说什么?”

    

    他将我从怀中捞起来,让我处在和他同一个高度,他灰蓝色的眼眸中,只倒映着我一个人的影子,声线温和而深情,

    “念念,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我用鼻尖轻轻抵着他的,垂下眼睑,羞的不敢看他,用我最轻柔的声音回道,

    “瓦洛佳,我也爱你。”


    说罢,我便主动吻上他,他扣住我的后脑,加深了这个绵长而不夹杂任何情欲的吻。


ps.暴风雨来临前的最后一点儿甜蜜,大家多看两眼吧。后面就,,,,啊哈哈哈,,,,嗯。

评论(12)
热度(171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妃子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