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北辑】恋如雨止 (中)

(中)

    

    罗辑第二次遇见章北海,是在宠物医院。

    那时候,罗辑带着妹妹去洗澡,他每两个月会带她去洗一次,顺便给她做个猫猫专属spa。

    当罗辑提着航空箱走进那家他常去的宠物医院时,他看见了章北海。

    他的脚边,蹲坐着一只黑背,他本人则是一身宠物医院的工作服,正在给那只黑背做宠物建档。


    “嗨。”

    罗辑有些踟蹰地走上前,很奇怪,他面对别人的时候从来都是从容不迫甚至还挺社牛的,但是在这个男人面前,他不知为何,心底有一丝期待,还有一丝拘谨。

    章北海听见声音,从文档里抬起头,看见了罗辑。

    ——哦,是那个淋雨找猫的人。

    “您好。”

    章北海的声音依旧平静且疏离,但他知道,自己心里有些不易觉察的惊喜。

    “我……我预约了,妹妹,来洗澡的。”

    一开口,罗辑简直想扇自己一个嘴巴,平日里舌灿莲花伶牙俐齿的,怎么这会儿倒结巴了,说话还颠三倒四的。

    章北海倒不甚在意,低头在电脑上搜索预约记录,看到了妹妹的照片和档案,显示是昨天下午三点预约的。

    确认后,章北海打开了航空箱,将妹妹从里面抱出来,熟练的放在臂弯里哄了哄,妹妹乖得很,一个劲儿的用头蹭章北海。

    章北海看到妹妹的乖巧亲昵,笑了笑,把她放到电子称上称重,过了一会儿说,

    “3.6公斤,营养不错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隔两天就喂一次罐头和冻干,差点给我喂穷了。”

    罗辑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舌头,开启了聊天小达人模式。

    “品种猫大多是人工繁殖的产物,比较娇惯,饮食仔细也正常。”

    章北海抱着妹妹,往浴室走去,罗辑慢慢跟在他身后,没话找话,

    “哎?你是这宠物医院的医生吗?以前没见过你啊。”

    “我并不是这里的医生,这家宠物医院是我朋友开的,我只是在休假的时候来帮几天忙。”

    章北海一边说着,一边打开烘箱预热,做完这些,他开始给妹妹梳毛。

    “怪不得,我说这一年我都没在这儿见过你呢。”

    “去年我出差了。”

    章北海随口说着,仔细地将妹妹的长毛梳顺,然后打开了热水器。

    “啊?出差一年呀,你干嘛去了?”

    章北海只是笑,并不回答,只说,

    “没什么,有个项目而已。”

    说着话,水热了,章北海把花洒架在一边,把妹妹抱起来,用热水打湿一遍妹妹的长毛,然后调配着罗辑看不懂的沐浴液,将泡沫均匀地涂抹在妹妹身上,妹妹仰着小脸儿,舒服极了。


    罗辑看着章北海的动作,不由得入了迷。

    他以前从来都是把妹妹自己放在这里,等洗好了,店里打电话通知了,再来接她回家。

    他从来都没有这样近距离的看过自家猫猫洗澡的过程。

    章北海的手很好看,修长,却绝不纤弱,小麦色的肤色算不上白,却很干净有力。妹妹打湿的长毛在他指间穿梭,手背上蛰伏的青筋隐隐起伏着,一直连接到露出的小臂,手腕处的骨节随着动作转动,清晰可见。

    罗辑喉头动了一下。

    他觉得自己疯了,竟会觉得一个男人的手是好看的。

    那些女伴,手也都很好看,但是,和这种好看不一样,罗辑很想触碰一下,他想,章北海的手,一定不是柔软的,但一定很温暖。

    罗辑忽然有些羡慕妹妹了。


    今天来给宠物洗澡的人不少,章北海刚刚把妹妹放进烘干箱,一下子又来了一猫一狗,很显然,他们也是这家宠物医院的老客户,其中一个阿姨一看到章北海,就开心的小跑过去,大声地说,

    “哎呦!小章啊!你可算来啦!我们家爪爪只有你洗的好,他太皮了,别人都控制不了他,他就听你的!”

    章北海接过阿姨手里的航空箱,说,

    “阿姨您过誉了,您在旁边稍候,我这手上还有一只猫咪正在洗澡,您是下面一位,可以吗?”

    “可以可以,你忙你忙!”

    看着阿姨对章北海热络的样子,罗辑心里暗暗惊奇,这位阿姨可是医院里出了名的不好伺候,敢情是在这儿等着呢。

    

    大概过了一个小时,妹妹的全套服务都做好了,章北海将她抱出来,放进了罗辑的航空箱,看着他忙碌的样子,罗辑想了想,说,

    “店里现在这么多人,要不要我留下来帮帮你?”

    章北海只是笑了笑,说,

    “没关系,店员马上就到了,不会很忙的。”

    说完,他隔着航空箱逗了逗妹妹,向罗辑点点头,转身走进了内室。

    走出了宠物医院,罗辑才想起来,他又一次忘了问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不过好在,知道了他姓什么,虽然还不知道是哪个zhang。


    —

    章北海第三次见到罗辑,罗辑喝高了。

    那天晚上,章北海围着小区的健身步道慢跑,慢跑结束后,他正准备回家,却看见了不远处两个摇摇晃晃的身影。

    确切地说,是一个意识不太清醒的人,倚着另一个还算清醒的人,一步三个晃地往前走。

    章北海确信,如果地上有沙子,那俩人一定能用脚画出麻花来。

    本来,这种事章北海绝不会去掺和的。

    但是那俩人走到路灯下,那个意识不清的人忽然抬起了头。

    章北海看见了他的面容,是妹妹的那位铲屎官。


    罗辑喝大了。

    他很少喝大,事实上,他酒量算得上很不错的。

    然而,他在跟即将结婚的发小兼哥们儿的单身派对上,把自己灌醉了。

    别人都以为是罗海王最近情路坎坷,加上发小先一步“抛弃”他加入了婚姻生活的大军,让他十分郁闷。

    毕竟,罗辑最近朋友圈表现的确实有点儿爱而不得那意思。

    但那都是假的,真正的原因只有罗辑自己知道。

    一个外星文明,一个科技水平远高于地球的外星文明的出现,对于拥有天文学和社会学双重学位的人来说,对他世界观的冲击力不亚于一场核爆。

    他只是借着这个机会,一醉方休罢了。


    “不是,哎,罗辑,罗辑!你家在哪儿啊,哪栋啊!”

    发小儿扛着罗辑,艰难地抬头看着楼栋标识,才想起来自己不知道罗辑家在哪儿。

    “……十……十……”

   “什么?十栋?不是我没听清楚,罗辑!你再——哎?”

    就在发小儿还在努力听着罗辑的声音时,他看见一个身形挺拔高大的男人,走了过来。


    “您好,我是罗辑的朋友,我知道他家在哪栋,我来吧。”


——

猫妹:你个five

罗辑:哎?我喝大那天是谁送我的来着?

猫妹:鬼!

评论(5)
热度(8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妃子笑 | Powered by LOFTER